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5 10:4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高文胜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近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分别到繁阳镇繁海社区、缸窑村、峨山镇童坝村、荻港镇潘冲村、新港镇新东村、经开区新合村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城乡民居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工作,切实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福祉出发,围绕“提标、调档、强服务”的工作总思路,坚持广泛宣传、科学谋化、提前安排、保障有力的方针,全力推进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尤其是近年来,经过全区的共同努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养老保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逐步形成“动员群众参保”变为“群众自愿参保”的良好局面;二要优化工作程序,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增强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降低业务运行成本和风险,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经办人员待遇,加大培训力度,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