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无为市姚沟镇人大: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2 08:20来源: 无为市姚沟镇作者:沈玉琴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近日,无为市姚沟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与镇纪委联合组建了若干个督查组,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全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向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集中隔离点、超市、企业、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宾馆、酒店、村(居)等单位,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场所“守小门”工作较好,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药店都严格执行戴口罩、亮码、测温等工作,但也发现个别场所执行要求不严,存在对进出人员未进行登记、值守人员不在岗等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了督查意见和建议。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督查组要求各部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持续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慎终如始、好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镇人大主席潘成后在督查时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姚沟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为新冠肺炎暨推进“六稳”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