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6:51来源: 湾沚区人大浏览次数:


3月4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王艳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陶辛镇奚村张社组、碧桂园豪园小区、市民服务中心、江南瑞城小区和湾沚镇桃园村洑宕组等,了解掌握农村区域、城区居民小区、公共服务机构等不同区域、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了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了解生活垃圾分类中转收运处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及各镇和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本区域、本系统内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开展交流座谈。

调研组认为当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统筹谋划,以高标准要求、高规范落实、高水平发展,把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