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体育活动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8 10:21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近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区体育活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区体育场、一中体育馆、开发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孙村镇金岭社区室内健身中心、孙村镇大冲村笼式球场等不同类型体育活动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全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建设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清单,强化督查指导,落实考核内容,逐步建立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管理使用的保障机制;持续加大资金投入,2019年以来从体彩公益金和上级专项资金中专门支出资金190余万元,其中为全区各镇“三个一”工程项目配置体育设施23余万元,直接补助各镇建设达170万元。全区公共体育活动设施逐步健全;实施健身计划,公共体育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全区公共体育活动设施建设工作得到了较快发展。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二要加大投入,提高体育设施的功能,做到全区体育设施功能齐全,高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健身活动的需求;三是依法管理,加强对体育设施的监督和保护,做到有事件有人管、设施有人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