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6:22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姜国浏览次数:

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根据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分为动员准备、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汇报座谈四个步骤。其中,10月14日召开动员会,10月20日前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10月26至27日执法检查组组织集中现场检查,11月24日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繁昌区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方面,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应急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迅速有效、应急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应急宣传培训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组强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座谈中了解的不足,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要明确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要精心组织、做好专项检查,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突发事件应对法》,推进全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