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繁昌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研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桢烈带领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对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区中医院、孙村镇中心卫生院、平铺镇马仁村卫生所,了解中医特色科室设置、中药房配备等情况;视察了中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专门邀请部分中医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中医院负责人就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情况、基层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座谈,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立足繁昌区中医药发展现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文件精神,完善中医药发展规划、加大中医药事业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中医人才培养、广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和大力宣传中医药文化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