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芜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8 14:29来源: 芜湖县作者:芜湖县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显松率农业与农村工委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本县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陶辛镇长江水禽驯养繁殖场、湾沚镇绿野孔雀养殖有限公司、红杨镇凤如意家庭农场实地了解《决定》的宣传普及,全面禁止和惩治食用野生动物,严格禁止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养殖户转产转型等情况。在听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后,调研组认为,芜湖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检查到位,部门联动执法力度大。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全社会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切实推动《决定》贯彻实施。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落实法律责任,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违法查处力度,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用法律武器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张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