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芜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商事审判工作和县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0:00来源: 芜湖市人大作者:whxxx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和县人民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董晖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在县法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杨文玲率调研组分别来芜湖宏方置业有限公司和芜湖点金置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破产案件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开发区法庭,现场观摩金融巡回法庭庭审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法院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以来商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商事审判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县法院商事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县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化解矛盾,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积极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第一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当天下午,调研组对县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汇报座谈会上,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以来执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县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县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县检察院要克服困难,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健全完善民事执行监督机制,通过法治宣传和案例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监督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以满足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要积极探索创新,使执行监督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人民检察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