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8 15:17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近日,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柏庄观邸小区、正嘉广场、华康医院颐养中心等地,详细检查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和基础设施配置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基层、行业协会、社会团体、企业的贯彻实施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对策和举措。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具体措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规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统筹发挥政府、社会、企业等主体作用,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