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无为市姚沟镇人大:开展代表述职评议 促进代表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4-02-28 10:13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沈玉琴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与原选区选民的联系,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近期,无为市姚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任职以来联系选民、调查研究、反映民声、解决民忧、提出建议等方面作了述职,并就履职中存在的不足作了深刻剖析。在听完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在场的选民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当场对代表进行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选民们认为,各位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意愿,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提高代表履职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增强了个人的代表意识、履职意识。下一步,将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实到具体履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