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5 16:24来源: 南陵县人大作者:颜开浏览次数:

2月4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人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的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紧扣“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战略定位、锚定“两高一进”奋斗目标,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找准南陵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方法路径、细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推动省、市决策部署在南陵落地见效。要精心谋划好重点工作,起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认真细致梳理好重点监督议题,高标准谋划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通过专题询问促进事关发展的专项工作得到质的有效提升,通过执法检查的过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高质量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在认真完成代表分类培训、搭建平台等工作基础上,关注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过程的持续性监督,注重“满意率”向“解决率”转变。持续开展好“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提升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