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镜湖区人大组织召开街道人大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14:47来源: 镜湖区人大作者:人大办浏览次数:


12月28日至29日,镜湖区人大组织召开街道人大工作培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靳立刚,副主任芦义,人选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工作联络员参加。

培训采用现场授课、集中讨论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内容包含解读《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 如何撰写人大议案建议、如何发挥“智慧人大”平台作用等方面,会上讨论围绕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性、镜湖区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基层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安排紧凑充实,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在拓宽思路、掌握方法、提升能力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进镜湖区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建设好、运用好代表小组活动室、“智慧人大”等平台载体,促进线上和线下代表履职平台有机融合。进一步扩大群众有序参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坚持依法开展工作,找准工作定位,把握职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制度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努力增强街道人大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