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湾沚区陶辛镇人大关注菜市场改造

发布日期:2023-12-19 17:06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周欣浏览次数:

陶辛镇菜市场位于集镇区中心区域,人口密集,商品流通规模较大。“市场设施老旧,环境卫生太差。”“固定摊位不够用,只能临时摆摊叫卖。”“我卸一车货要两个小时,我的车进了市场之后还经常被堵住走不了。”年初,镇人大代表梁诚在走访中收到多位群众反映陶辛菜市场问题。梁诚通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提出了对农贸市场进行大力整治并尽快改造升级的建议,该建议被迅速交办至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陶辛镇党委政府对该建议高度重视,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在以往断断续续开展改造基础上,借势“10项暖民心行动”,投资50万元启动陶辛镇菜市场改造项目,历时45天,从地下雨污管网到外墙立面,从内里分区布局到外部停车规划全面提升陶辛镇菜市场的基础设施、购物环境和管理水平。菜市场升级改造后带动了更多商户选择在菜市场经营,提升了消费者和商户对菜市场的满意度,也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和城镇面貌。

“以前这里坑坑洼洼,现在旧貌换新颜,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谈到农贸市场的变化,陶辛社区居民奚女士不停点赞。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人大代表们立足对社情民意“接地气”的了解,以“微建议”形式及时传递细节上的民愿,助力提档升级建设散发文明风、成就烟火气、充盈人情味的市场硬设施、软环境,让广大群众“菜篮子”拎出来的幸福感更加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