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湾沚区陶辛镇人大助推乡村道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19 17:05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王晓美浏览次数:


陶辛镇三太村新前路是一条北连湾石路南连湾老路的环村公路,也是老百姓到三太村委会办事的必经之路。全长3.3公里,沿线有河口、王村、西埂、南埂等六个村民组,该路承担着近2000名群众出行任务。近年来,这条路由于年久失修,车辆碾压,导致路基沉陷、路面返砂、坑槽、排水设施损坏等病害日益增多,严重影响沿线村民的生产生活和行车安全。镇代表钱起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征求村民意见建议,通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这个平台,将新前路拓宽改造这个建议上报至镇人大办。

陶辛镇人大主席团收到建议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次联合镇职能部门前往现场查看,想方案找对策。陶辛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镇建设办和三太村委会积极与上级沟通,成功争取到“新前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425万元,改造提升工程内容包括对道路进行拓宽,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将路面宽度由4米拓宽至6米推进白加黑路面改造工程。沿线损坏路面进行修复,优化道路排水系统,加铺沥青面层,完善路段的标志标线,安防工程以及涵洞新建等。工程历时3个月,新前路旧貌换新颜。

“以前的水泥路灰尘大,都不怎么出门,现在路修好了,也变宽了,天天带孙子在马路上散步、晒太阳,心情都变舒畅了”“路好走了,这下厂里加班再晚,我回来都不怕了,而且周末到村部办事也方便!”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表达着心中的喜悦之情。新前路的建成不仅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还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了一致好评。

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化为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清单,夯实着陶辛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陶辛镇人大主席表示,新前路项目建设,铺就出一条幸福民生路、产业路,百姓出行的“便民路”和“安全路”。下一步,陶辛镇人大将继续关注民生,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不断“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