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对老旧小区单元门更换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14 10:13来源: 弋江区人大作者:胡语凡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项卫东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委成员,对区内部分老旧小区单元门更换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实地掌握居民生活环境、问题需求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锦秋园、中江新村、利民五村等老旧小区的居民楼单元门破情况,现场听取社区书记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

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更新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摸清问题底数,明确改造内容和目标,确保单元门更换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全方位了解居民改造意愿,及时讲解政策法规,有效回应各类问题和诉求。要注重总结提升,加强先进案例学习,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下一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关注单元门更换工作,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为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调研组还现场察看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