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推进“关于加快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的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30 08:40来源: 弋江区人大作者:胡语凡浏览次数:

11月28日,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项卫东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委成员,对弋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4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快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火龙街道杨村段、白马街道石硊老街段供水支干管网和支微管网建设情况,听取区住交局、区农水局、相关街道和相关村居的负责同志情况介绍,了解转供水管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调研组指出,农村区域转供水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村民全过程全链条参与,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改造和管护方案。要规范转供水建设改造的设计标准、建设标准、管理标准,不断提升供水水质和服务水平。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改造工作早竣工早见效。要强化沟通协调,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要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切实解决好村民用水问题,及时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

据悉,转供水改造计划新建支干管、支微管管道约 177 公里,完成后将惠及火龙、白马街道境内 18 个村(社区) 、农户 (城镇村民) 2790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