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三山经开区人大工委调研开发区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8 17:05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作者:三山经开区人大工委办公室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落实三山经开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11月28日,三山经开区人大工委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开发区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人大工委副主任汪洋、朱蓉蓉、王道维参加调研,开发区副主任徐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保定街道团洲村卫生室、联群村卫生室,龙湖街道西湖新城卫生室,现场了解一体化卫生室建设管理、村医及卫生室医疗设备配备情况,与村医和就诊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一手信息”。听取了管委会关于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管理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报告,肯定了开发区一体化村卫生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加强村医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促进一体化村卫生室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调研组强调,要做好镇街卫生医疗机构与一体化村卫生室的清单式管理衔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城乡均匀分布。要落实好政策与待遇兑现,加强村医队伍培训交流,营造见贤思齐的工作学习氛围,打造拴心留人环境。要发挥重视中医药作用,传承村医服务上门的好传统,结合群众所需,配备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