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弋江区人大代表助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09:16来源: 弋江区人大作者:杨婷浏览次数:

弋江区中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引导在街道社区的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开展宣传引导,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进“10+3”暖民心行动深入开展。

当好暖民心行动“宣传员”, 提高社区居民知晓率。结合开展弋江区“10+3”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工作在基层社区的的人大代表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进选区,上门入户,向社区群众发放《“10+3”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手册》、“暖民心行动致群众一封信”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老年助餐、文明菜市、便民停车等13项暖民心行动内容,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当好暖民心行动“调研员”,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辖区单位等,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社区群众对今年度实施的暖民心行动的意见和建议,将他们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由街道牵头相关区直部门,积极帮助研究方案,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今年以来,通过人大代表提议,在禹王宫森海都市花园、麻纺厂东侧广场建成了2个快乐健身场所,新建了禹王宫、华仑港湾和都宝花园社区3个老年食堂,打造了三潭农贸市场、大江市集2个文明菜市,既提升了城市社区土环境和市容市貌,密切了代表与社区选民的联系,也赢得了代表在社区选民中的认可度。

当好暖民心行动“监督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组织代表通过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老年助餐、金牌物业等开展视察、调研,并跟踪问效。人大代表张程还全程参与森海都市花园小区改造工程、月河新村下水管网改造工程质量的监督,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立即予以纠正,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实施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