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赴临安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18 09:05来源: 南陵县人大作者:郭媛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8月16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组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考察学习县镇人大工作,对标沪苏浙更新观念,转换脑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考察组来到青山湖科技城人大代表联络站,38米长的LED电子显示屏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五大篇章,详细展示了临安区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一张张生动的代表活动照片、一篇篇新闻报道,让考察组全体成员感受到的是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是积极履职的代表风采、是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人大工作中的生动实践。

在青和翼全域智治运营指挥中心,考察组参观了青山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临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天目有约·民主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临安区人大常委会运用系统化思维、数字化手段,强化资源整合和集成创新,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为我们提供了鲜活的借鉴经验和思路参考。

巫军强调,此次考察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在代表联络站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智慧人大建设等工作上走在了前列。南陵县人大要以临安区人大工作为学习标杆,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实现新时代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县委“1861”战略实施,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六个南陵”,贡献更多人大力量。